无人之地

偶尔丢个文,脑洞大笔力差‖墙头极多能绕地球十圈,近期主刷小排球‖西皮站位无节操,洁癖者慎fo‖渣浪围脖@一只包子_非气退散 欢迎一起玩耍


圈地自萌,绝不KY。
虾和龟退散!

【百日肖翔DAY62】千里情天(卷一/一&二)【肖翔】

 之前一百粉点文只剩下这一篇了, @七尺绫_截取三尺考试后用  GN点的肖翔古风相爱相杀,拖到了现在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抱歉_(:з」∠)_

第一次写古风,拿捏不好感觉,多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以及有什么意见建议尽管提出来_(:з」∠)_

结局可以放心是HE,中间会有一点点小虐也不用担心,绝对会让他们在一起的(*/ω\*)

列了大纲但不造具体会写多长,反正……肯定在百日肖翔内完结吧。

更新不定期。

惯例提醒,OOC有,文笔渣,千万慎入


卷一 

一、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雷霆城城主肖时钦在匆匆回城的途中,看到路边树下躺倒着一个人,隐约能看到身上的血迹和破开的衣服——本性善良的肖时钦自然将人扛上了马,驮回自己的住所。

命人将对方清洗干净涂上药膏换上衣服,然后安置在离自己卧房不远的客房里——毕竟不知道是何方人士,还是离得近些,万一有什么动静也好及时应对。

第二天早晨,肖时钦吃过早饭,来到客房门口,问了门口把守的士兵,得知里面的伤患仍未醒来。

推门走进去,肖时钦仔细打量着对方的脸。看上去不过十六七岁,因为失血的缘故脸色还有些苍白,但仍可以看出意气风发的眉眼和还未完全长开的脸部线条——是个相貌不错的少年,等过几年再长大一些,必定是一个英武俊朗的青年。

肖时钦又探了探对方的内息,发觉这人当是练武之人,根底很扎实,手指和虎口上有一层厚厚的老茧,手臂显得特别有力——无论功夫如何,至少肯定是个认真勤勉练习的人。

 

到了第四天,少年终于悠悠转醒。肖时钦用过早饭后听闻被自己救下的人已经醒来,便立刻赶了过去。

刚走进去,便看到少年已经坐起身,一双眼睛望向他,带着些茫然。

“…………嗯…………是你救了我?”他有些不确定地问到。

肖时钦点点头。

“谢谢你!我叫孙翔,没想到……没想到还会被救起来……我以为自己……”似乎想起了什么往事,少年的眼眶逐渐红了。

肖时钦见状,让手下人都退了出去,然后关上房门走到床前,搬了张凳子坐下,脸上是温和友善的笑意。

“我想你大概经历了什么很不愉快的事情,不过你现在可以在这里专心养伤,不用担心什么。”

“……嗯……对了,你叫什么?”

“在下雷霆城城主肖时钦。”

“……啊!就是别号‘生灵灭’的那个特别擅长做些精密的东西的人?”

“是我,其实……”

“就是那个被称为四大心脏之一的人?”

“……是四大战术大师,不是四大心脏。”

“哦哦……反正也差不多吧!”

“…………”

“雷霆啊……”孙翔原本还算欢快的神情忽然又落了下去,“是个很大的门派吧……”

肖时钦听出了其中不太一样的意味,“嗯?你以前也有入过哪个门派吧?”

孙翔扯起嘴角笑了笑,“我原来在家乡的时候加入了那里的越云派,从小时候开始我就一直待在那里了……不过……不过现在已经不存在越云了……只剩下我一个人了……”眼眶又红了起来,声音带着哽咽和愤怒。

肖时钦轻轻叹口气,拍了拍他的肩,“你现在身子还有些虚弱,就先别想这些伤心事了。我想这世上总是有公道的,善恶自有报,你现在孤身一人,更应该先好好保重自己的身体。你说对么?”

孙翔不自觉地点了点头,他觉得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被人温暖地关怀了,肖时钦笑着的眉眼让他觉得很舒服,让人不自觉就信服了他的话。

肖时钦见他情绪逐渐平稳下来,便准备离开,“你先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和外面的人说一声就是了。我有空也会过来看你的。”

少年用力点点头。

“谢谢你!”声音还透露出一股虚弱,但已然不再颓丧了。

肖时钦满意地勾起唇角,走到门外嘱咐了照看的人几句,漫步离开了。


二、

孙翔醒来已有十几日,气色逐渐好转,身体也慢慢恢复。肖时钦这天去看他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日暮将垂,初秋的凉风阵阵吹来,裹挟着不知名的淡淡花香飘进孙翔的屋内。吸了吸鼻子,孙翔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来,“好好闻的香气啊!这是什么花啊小事情?”

小事情,指的自然是肖时钦了。这外号是孙翔从前天开始叫起的,当时肖时钦只是跟对方说了一句“那些都是小事情,过了也就罢了,你大可安心在此住上一段日子。”就见对方突然一怔,紧接着露出思索的神情来,他原以为要说什么重要的话,结果过了一会儿就只听到孙翔大笑着说:“肖时钦!小事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事情!”

肖时钦:“……………………”

孙翔尚不自知自己那一声“小事情”早已让门外的人们抖了几抖,生怕他们的城主发挥心脏本色,仍是笑着继续,“以后我就叫你小事情了好不好?就我一个人这么叫!”

肖时钦也不知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只是看着少年笑得飞扬的眉眼,弯着的嘴角,听着他雀跃带着些期待的声音,鬼使神差答应了。

于是孙翔便就真的这么叫了起来。只是肖时钦也不恼,他明白孙翔没有什么恶意,只是少年心性单纯爱玩罢了,甚至有时听到这个独特的称呼还会情不自禁微笑起来。日后肖时钦回想起来才惊觉自己原来那时就已是存着些宠溺的心思了,只是自己并不知晓。

 

有花瓣从窗外被风吹进来,肖时钦接住,走到床边坐在床沿,将手伸过去。孙翔一把抓住他手腕,凑近手掌闻了闻,“好香啊!闻起来好舒服!”还满足地眯了眯眼睛。

肖时钦见他这幅模样,便忍不住笑。孙翔见他笑开,心情也愈发好了起来,抓着他手不放,“小事情,我跟你说个事情呗。”

“嗯,你说。”

“你看我都闷在这房间里十几天了……现在我身体基本上活动没啥不方便了,明天你能不能带我出去透透气啊?”少年晶亮的眼睛盯着他,满满的都是信任和期待,仿佛自己手下副将方学才家里那只小狗每次见到他就撒娇讨吃食的表情。肖时钦自是不会拒绝他,郑重点了点头答应下来。

这十几日相处下来,孙翔早把自己几乎所有事情都一股脑儿说给了肖时钦——他心里憋着很多事,可是一直没能找到人听,现在终于遇到一个温和的通情达理的还会开导他的人,孙翔几乎是对肖时钦掏心掏肺了——他还没有经历过太多人和事,见到肖时钦一个堂堂雷霆城主对他一个素昧平生的人出手相助而且待他不薄,心里又是欢喜又是感动,这些都从他平日的一言一行体现得淋漓尽致。肖时钦看在眼里,心里也是高兴的。他清楚孙翔现在心思单纯,自己待他好也就收获了对方满满的好意,这种还没怎么被江湖险恶打磨过的纯良心性让肖时钦既是感慨也是想小心护着,毕竟单纯之类的形容,离自己一干人等已经太遥远太陌生了。

明明只是才相识十几日,却已是熟稔,希望对方长时间留下来,肖时钦对自己内心的想法感到了诧异,不过很快就抛开了疑惑——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他自信自己能够做出准确的判断和认知。而现在,对于那位少年,留在雷霆是个正确的决定,而自己的想法也并无哪里不妥——他想他只是乐于助人并且爱才心切罢了。


TBC.

评论(9)

热度(13)

©无人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