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之地

偶尔丢个文,脑洞大笔力差‖墙头极多能绕地球十圈,近期主刷小排球‖西皮站位无节操,洁癖者慎fo‖渣浪围脖@一只包子_非气退散 欢迎一起玩耍


圈地自萌,绝不KY。
虾和龟退散!

【百日肖翔DAY63】千里情天(卷一/三&四)【肖翔】

之前一百粉点文只剩下这一篇了, @七尺绫_截取三尺考试后用  GN点的肖翔古风相爱相杀,拖到了现在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抱歉_(:з」∠)_

第一次写古风,拿捏不好感觉,多有不足之处还请大家见谅,以及有什么意见建议尽管提出来_(:з」∠)_

结局可以放心是HE,中间会有一点点小虐也不用担心,绝对会让他们在一起的(*/ω\*)

列了大纲但不造具体会写多长,反正……肯定在百日肖翔内完结吧。

更新不定期。

惯例提醒,OOC有,文笔渣,千万慎入

卷一/一&二←这篇热度好低哦大家用实际行动安慰一下我受伤的心灵嘛QAQ【揍【


三、

肖时钦从孙翔房中出来,走到后院花园里,在凉亭中坐下小憩。过了一会儿,就听到一阵脚步声逐渐靠近,站定在自己身后。

即使不回头看不开口询问,他也知道来者是谁。“学才,你有事来找我?”肖时钦一边说着,一边回过头看向来人,“先坐吧。”

他和副将方学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在外人面前还会注意上下之别,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自然也就不在意那些,更像是两个挚友在谈话。

“城主,我看你待那小子倒是很上心啊。”方学才坐定后开口道。

肖时钦笑了笑,没答话。

方学才继续说道,“昨日小戴还同我说,她好久没看到她这表哥对一个人如此照顾了,语气倒是有几分幽怨呢。”

肖时钦听罢,笑道,“妍琦同你这么说?我倒是能想到她说这话的样子,肯定是故作苦相吧。”

“倒是瞒你不过啊。”

“怎么说我也是照顾她这么多年的表哥,她那神态早见过许多次了。”

“也是,”方学才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那……城主你,对那孙翔现在是怎么看?”

肖时钦稍稍收敛了笑意,“就如同我之前跟你说过的,这孩子是从前些时日被灭门的贺武门派逃出来的,功夫底子甚是不错,也是个勤勉之人,而且未被江湖上的不良习气浸染,是个难得的单纯的好苗子。我既救下了他,又发现他是个可造之材,自然要将他身上伤养好,然后授他些武功技艺,”他微转头望向亭边的小池,“我能助他成长多少便是多少吧。直到他在我这里再难学到些什么了,到时要是他想离开去历练江湖,我便放他走。不过在此之前……我想我还是会把他留在这里。”

方学才看着肖时钦微微眯起来的眼睛,“您是认真的?”

“当然。”

“那也好……我也觉得那孩子虽然心性单纯,有时行事还有些毛躁冲动,不过在武学上的确大有可为。”

“毛躁啊……毕竟也只是十七岁的孩子么,呵呵。”

“是啊……只是这个年纪就遭受门派灭门之祸……实在是……”

“是啊,我前几日派人去打听过了,”肖时钦的神色凝重起来,“那贺武本是南方一个小城的本地门派,虽是个普通门派却也是行的正坐得端的正经地方,上下也有一百多号人。只是不知为何在大约一个月之前,两天之内惨遭灭门,当地人都说整个门派无人幸免,现在看来只有孙翔侥幸逃脱了。他一路朝我们这个方向逃避追杀,结果误打误撞被我救下。”

“一百多条人命竟然两天之内就……这真是太残忍了!”

“是啊,但是是谁犯下这大罪却没什么头绪,我想着过些时日等孙翔再好些了问问他。而且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这事是某个大事件的开端。”

“……您是说……也许之后还会有哪里的小门派被灭?”

“也许吧……总之这江湖平静了这么久……许是要变天了啊……”

 

四、

第二天肖时钦比平日早些起床洗漱,然后亲自带着早饭去了孙翔的房间。孙翔见进来的人是他,眼睛一亮,“小事情!今天你怎么亲自来啦?”

肖时钦把吃的都放在圆桌上,然后扶着孙翔下床坐好。“不是今天要带你出去么,就想着早点过来跟你一起了。”说着把一碗汤往孙翔面前轻轻推了推,“这汤热度现在刚好,你赶紧喝了吧。”

“小事情你真好!”孙翔笑得开心。

肖时钦看他吃得开心,又想起昨天同方学才的谈话,想到贺武被灭门,内心叹口气,脸上还是笑容,“你急什么,又没人和你抢,小心噎着。”

孙翔抹了抹嘴巴,“可是好吃啊!我就情不自禁了嘛。……哎反正我怎么可能做出噎到自己这种…………咳咳!!咳咳咳!!!”

肖时钦:“……………………”

 

吃过早饭,肖时钦领着孙翔走出大门,在雷霆城里慢慢走着。

孙翔很是兴奋,“我终于可以出来了啊!我都快闷死了!……哎这树好高好大啊!是不是很老了啊?”

“是啊,这是株上百年的老树了。”肖时钦随口应着,注意着孙翔的脸色以免他不舒服。

“对了,小事情你是城主诶,”孙翔仿佛忽然想起了什么,“那我今天是城主亲自带着的雷霆城一日游吗?那我岂不是很幸运吗!”

“是啊,孙小少侠可还满意吗?”

“满意满意!小事情我信你!”孙翔说着,“哪里有吃的啊我想去看看!”

肖时钦知道这人最关心的必定是吃食,“现在的话很多小吃还没摆出来,我们等会儿可以先去城中有名的酒楼——蔡林酒馆用午饭,然后等到日落前后,汉口街和万松街两边的小吃摊都会陆续摆出来,那时候我就带你去一饱口福和眼福。”

“好好好!那我们现在去哪里啊?”

“嗯……先去商铺街看看吧,你若是有什么想买的就买了。”

孙翔立刻拉住肖时钦的手,“那我们赶紧去吧小事情!”

“我知道我知道,你别走太急啊身体会受不住的,明白了吗?你要是体力不支倒下了那我们就只能打道回府了。”

“…………我会注意的啦!”孙翔一边说着,一边放慢了脚步,只是还是拉着肖时钦的衣袖不放。

肖时钦也没有要他放开的意思,领着他往前走去。

TBC.


好短啊真是短



评论(1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无人之地 | Powered by LOFTER